close

  
 sup01   

最近,退儀邦發現了一個從天而降的驚喜!不過在談這個驚喜前,要先解釋一下這個驚喜的由來與背景。註: 本圖為公開網頁截圖,若欲瀏覽原圖請見此處

 

 

話說之前有一小部分的退伍空儀弟兄對退儀邦的表演與接案模式相當有意見。他們總在儀隊弟兄活躍的網路論壇中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地勸戒退儀邦:要保持退儀弟兄的風骨,接活動時不要見錢眼開、來者不拒;參加像廟會這類的民間活動只會降低自己的格調,有損三軍儀隊身為國家門面的尊嚴與形象等等等等……就算耐心跟這些弟兄溝通,試圖解釋退儀邦對表演抱持的開放立場,也強調在接洽活動時會堅守原則,並非純以利益優先,但這一小部分的空儀弟兄仍然無法接受以上說法,導致雙方經常爭執,氣氛也鬧得頗僵。

 

 

裝備當然這些弟兄也不是一天到晚都只會發表負面言論而已,有時還是會提出頗具建設性的批評。他們有一度非常挑剔退儀邦的表演服裝與儀容,一再表示:『服裝整齊、儀容端正是儀隊表演最起碼的基礎。』這話言之有理,畢竟曾為國家門面,服儀問題不可不慎,否則置儀隊光榮於何處?是以退儀邦弟兄在表演時,對服裝儀容向來都是小心翼翼,時常敦促自己要以三軍儀隊苛求完美的態度,把每項服儀細節整理得一絲不苟,力求打造最精緻的儀隊服務;也多虧這些空儀弟兄一再提醒,讓退儀邦的表演之路能走得更順暢、更精采。關於這點還真是要好好感謝他們呢。
  

                                 裝備2

  

 

不料最近看到這些退伍空儀弟兄的活動照片,實在讓人又驚又喜。驚的是居然會在這種類似廟會的場合看到寶刀未老的空儀弟兄大展身手,彰顯退儀弟兄的風範;喜的是這次弟兄以輕裝簡服帶槍參加廟會活動與民同樂,足見他們對「表演」一事的認知已有極大轉變,願以更開闊的心胸迎接更多的可能性與發展性。看到他們終於以實際行動表示對退儀邦理念的支持,實在非常感動!這個從天而降的驚喜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sup02

(註:上圖為公開網頁截圖若欲瀏覽原圖請見此處 

 

  胡志強

 

 

arrow
arrow

    退儀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