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_weekend01  

上個週末對我們而言相當特別。

一連三場活動,每場性質不同,但都別具意義。

從別具歷史意義的景點到充滿活力的校園,最後以「儀起坐公益」系列的活動結尾,

彷彿為這一路走來的歷程下了一個奇妙的註解,也讓我們再次充滿向前邁進的能量。

 

 

我們上週末的第一站是中山樓。

20141214_weekend02  

中山樓是為紀念國父孫中山百年誕辰而建。該樓依山挺立,以綠瓦紅簷搭配白牆,風格古典優雅。
這裡曾是
歷屆國民大會的集會場所,數度進行中華民國憲法的增修,也舉辦過多場國宴,接待過許多國賓。

 

繼十月在總統府前的勤務後,這次又來到一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地方。
雖然中山樓並非三軍儀隊的駐防點,但因其曾為國家元首招待國內外貴賓的場所,而三軍儀隊勤務又多與禮賓有關,
讓出勤到此的弟兄有種親切感,同時也覺得必須慎重以待。

 

昔日的國家重地到今日已成為政府指定的古蹟,開放給民眾參觀、使用,但仍保有其典雅莊嚴的氛圍。
目睹中山樓的變化,不由得讓我們感觸良多。
想到退儀邦一路走來,致力傳承源自三軍儀隊的儀隊文化與技藝,將國家級禮賓服務推廣至民間,
同時盡心維持軍人的風骨與氣節,以及曾為國家禮儀部隊與門面的至高榮耀
看著今日的中山樓,也讓我們期許自己謹記初衷、穩健行事、莫忘儀隊人的精神。

 

20141214_weekend03

接下來,我們來到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
但這次跟往常的校園巡演不太一樣,面對的是可愛活潑的小學生們。  

 

一般而言,我們都以設有儀隊社團,或者有意成立儀隊社團的高中職學校為主要巡演對象,
這次是我們首度踏入小學校園

 

本來還有點擔心觀眾的反應如何,沒想到卻意外熱烈! 
現場不僅尖叫聲不斷,熱情一點的孩子還追到教室跟弟兄們索取簽名,完全無懼寒流來襲的低溫。
看見小學生們的興奮反應,讓我們不禁想到:或許儀隊文化的傳承與扎根,可以從更早的階段開始?
想到這裡,精神不禁為之一振。

 

20141214_weekend04 

最後,我們再次接受基隆家扶中心的邀請,參與這次基隆家扶中心的歲末聯歡活動
這也是「儀起坐公益」系列活動的第六彈
有趣的是,今年退儀邦參加的第一個公益活動,就是基隆地區家扶中心103年關懷兒童愛心園遊會,

在年末時我們又接下同一個單位的邀約,成為「儀起坐公益」系列活動的尾聲,
整個活動像是走完一大圈後回到原處畫下圓滿的句點。這樣的巧合,連我們自己也很訝異呢。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們用表演的方式回饋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同時也藉此機會蓄積更多日後發展的能量。

 

接下來的一年我們有許多新的計畫與活動,期待能讓大家看到不斷進化的退儀邦,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走過的精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退儀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