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_LoveOurChildren01  

最近無論是天災、人禍,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及悲痛。

面對種種慘況實在不宜進行歡樂的演出,但我們還是希望能用自己擅長的方式,為社會貢獻一已之力。

於是,退儀邦便開始了一連串名為「儀起做公益」的計畫……

 

 

往常有公益活動單位來找我們合作,只要時間上能配合,我們都盡力參與,用儀隊表演的方式協助這類慈善活動,希望用我們的表演為大家帶來更多歡樂。

 2014_ccf06  

(圖為2014年4月20日在七堵國小舉行的基隆地區家扶中心103年關懷兒童愛心園遊會表演)

 

但這一次,我們希望能夠在2014年下半年進行一系列的公益表演計畫,一方面累積能量,另一方面也嘗試更多新的曲目與新的表演形式。所以從8月開始,我們與部分公益活動單位展開具體合作,而這個合作計畫,我們將其命名為「儀起做公益 」。儀隊本來就是講求團體合作的運動與藝術形式,我們希望參與的成員都能「儀」起盡心盡力,也希望觀眾能跟我們「儀」起樂在其中。

 

 

「退儀邦:儀起做公益」 第一彈名為「疼惜我們的孩子,給他們一個安定的家」。這是和老牌歌星張琪姐合作的公益活動。與張琪姐結緣是在2013年11月錄製華視《我們的那首歌》時,當時我們便對張琪姐敬業又專業的工作精神感到相當敬佩,因此當張琪姐提及這個活動時,我們便立刻答應,也傾全力進行了一場誠摯溫暖的演出。

 20140815_LoveOurChildren08  20140815_LoveOurChildren09  

 

「退儀邦:儀起做公益」 第二彈名為「向阿公阿嬤致敬--慶祝祖父母節暨中秋公益活動」,在板橋高中舉行。當天來了許多老人家,看完紛紛湧起開心的笑容。與這麼多老人家面對面,對我們說也是第一次的經驗呢!

 20140816_DearFamily07  20140816_DearFamily05  

(表演影片請見此處) 

 

「退儀邦:儀起做公益」 第三彈則是由新竹縣政府主辦的國際失智症月活動「憶起幸福,從young開始」,希望喚起大家對失智症患者的關懷。這也是與張琪姐合作演出的第二次公益表演,除了我們的表演外,還有許多經典老歌的演唱,現場氣氛熱鬧而溫馨。

 20140913_Hsinchu1  20140913_Hsinchu2  

 

接下來到年底為止,我們還有第四彈、第五彈乃至於第六彈的「儀起做公益 」活動,敬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退儀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