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_Asiad01  

此次受邀參與10月12日總統府前的表演《孝親活動暨仁川亞運得牌選手府前歡迎儀式》,

出了2刀、13槍共15人,標題用「輝」這個字,正是因為這個字剛好15劃。

退儀邦從成立後不斷努力耕耘,三年後終於獲得這次珍貴的表演機會,綻放出耀眼的光輝!

 

 

由於接到邀請的電話距離正式演出僅有一個禮拜,非常臨時,當時掛下電話的一瞬間,只有一個念頭就是「非接不可!

 

下來的每一天,都是一直在商討、研究,像是人員、人數、表演類型、整體設計、大會流程,而沒多久又接到記者會的通知。

 

此時不禁開始回想,過去三年的退儀邦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們做了多少努力、犧牲和累積?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優勢和條件,只是很單純地從零開始。

 

 

表演的前一天,大家仍在手忙腳亂,排練、音樂剪輯、配聲、流程確認,實在對於這件事太臨時又太興奮、期待和緊張,又從來沒有在現場實際彩排過,還要求可否一大早就進場練習,大伙兒練到三更半夜,隔天又早起到現場,根本睡眠不足,但是!大家是拼了!

 20141011_Asiad  

 

題外話:就在這個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接到《康熙來了》的通告,天吶!此時感覺已經實在無法言喻……心情小宇宙爆炸無限擴張……

 

10月9日先在記者會上表演。關於記者會的相關新聞報導請見此處此處,記者會表演影片請見此處

 

10月12日 9:30AM,我們已集結在總統府旁,大家先背起槍和相關工具,整隊好從停車地點出發至表演場地,一路上民眾的好奇眼光紛紛投向我們,腳下鐵片的聲音,每一步、每一聲,都讓人按奈不住,好想快點回到昔日那個光榮的場所…… 彩排時間充裕而且順利,各單位都很幫忙,活動承辦單位也用盡所有資源協助,只為了正式演出時讓我們是場上唯一焦點。

 

接下來可能是「退儀邦」有史以來最大創舉!彩排完的休息時間,活動承辦單位安排我們至總統府內的交誼廳休息。我們一樣整隊,從表演場地移動,腳下走的每一步,鐵片發出的每一響都別有意義,到了側門,時間也彷彿開始變的緩慢起來…… 憲兵點著前一天提供的入府名單,進去的弟兄開始陸續通過安檢,第一位弟兄、第二位弟兄、第三位弟兄……回過神來時,才發現我們已經把「退儀邦M1」一支支帶進府內了,這是什麼狀況!

 

接下來就是準備備表演。1:30 PM我們已經在待機位置準備,每位弟兄的緊張程度不一,但興奮一定絕對,終於大會主持人在呼叫我們,我們要上場了。

 

當天的表演影片請見以下:

 

 

我們到底在HIGH什麼?退儀邦到底在做什麼?

 

首先,即便有了退儀邦後,大家也從來沒有認真想過或計劃過能重返總統府表演。不可否認的確有過這樣的幻想,但重點是這幻想居然就在眼前實現!而當學長向王金平院長致報告詞並敬禮,王院長回禮後,大家都相當的感動,有人甚至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20141012_01  

 

再來,是創舉!我們把「退儀邦M1」帶進總統府了! 在年初卡車衝撞總統府後,府內危安意識升高,週邊戒備,「槍」一直是敏感關鍵字,更不要說實體。尤其在鄭捷事件後,路上人人居安思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只是把退儀邦M1從車上拿出來要去參加聚會,路過的阿婆見到M1後立馬飛跳,加速離開!

 

但現在,我們把這是「退儀邦M1」帶進總統府了!這是一種認可、一種肯定!

 

「退儀邦」是一個被認同的組織,「退儀邦」是一個被公認的團禮,「退儀邦M1」是被認同、公認的表演槍支,「退儀邦M1」已經被總統府認證了!

 

 

退儀邦到底是什麼? 退儀邦是長年支持儀隊活動、協助現役三軍儀隊及退儀弟兄社團聯誼,推廣儀隊文化及操槍藝術,培育與訓練儀隊人才的社會團體,而且還是唯一著軍禮服,持制式M1步槍實施正統儀隊操槍及禮兵交接的專業儀隊表演團體

 

講到這邊好像我們做了很多事情,成就了很多事,但其實沒有,還不夠、還不行,因為其實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與夢想!還有我們能到達的地方、目標、國家還沒有到達!何況奧運裡的項目還沒有儀隊或操槍競技,所以我們沒有因此而滿足,這只是讓我們更有信心的走向未來的道路。

 

一路走來不能說是順遂,但我們沒有因為挫折而停止腳步,只有努力往前。而邁進的每一步,都是如此艱辛卻值得!

arrow
arrow

    退儀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